一花逝一

谢谢你能点进来

是个冷cp专用小号,其他的看简介啦www

芳华案 01

我又开长篇了

是刑侦。第一个案子估计五到六章结束,从第二章开始可以猜凶手,猜到的姑娘有奖励w

请在看之前先阅读合集第一篇预警,谢谢您的理解w


“于无声处,听惊雷。”


——


我可否将你比作夏天?       ——莎士比亚



<<


穿着白裙的女孩儿在滂沱大雨中狂奔。


大概十八九岁,身形纤瘦,个头出挑,光看背影就知道是个花骨朵般的姑娘,此刻却显得有些慌乱和狼狈。她似乎无暇顾及自己早已沾满泥泞的脚踝,只是将挡住了视野的濡湿发丝轻轻地拨向耳后——一张江南烟雨般美好朦胧的清秀面孔,在昏黄的灯光下,愈发显得我见犹怜。


【应该……逃掉了吧?】

       

她转头回望深沉的暮色,确认危险已经彻底消失后,突然像是被抽走所有力气一般瘫坐在了水洼之中。污浊不堪的积雨瞬间浸透了单薄的衣袂,仿佛天堂喷泉中高傲的天鹅落入灰蒙的尘网,女孩缓缓俯下身子抱紧双膝,发出了如同被困小兽般破碎的呜咽。


“……怎么不乖呢?”


一声叹息自耳后幽幽飘来,明明极尽温柔的语调,于她而言却更像是来自地狱的催眠曲。身体不可自抑的剧烈颤抖着,少女只觉得有一个冰冷的东西从后腰游移到了锁骨之间,一瞬间竟害怕到忘记尖叫。


“我救了你,不记得了吗?”那人说,“明明陪在我身边就好,我说过会对你好的……为什么跑呢?”


她怕极了,仍旧说不出话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身后站着的人的耐心明显也消耗殆尽,终于脱掉了伪善的面具——


“你到底在害怕什么?”它吼道,“害怕我吗?这就是你要离开我的原因?!”


“收手吧!”女孩崩溃地攥紧双拳,“你能困我一辈子吗?……总有人会查到的,你,我,我们都逃不掉……”


破败的的巷里突然爆发出一阵刺耳的讥笑,伴随着雨后菜叶腐蚀糜烂的味道,更添几分森森寒意:“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天真……生活在阳光下的大人物怎么会搭理绝处求生的飞蛾?这种地方天天都要死人,谁会管一只无足轻重的蝼蚁?哈,那群废物!除了敬而远之,他们可什么都不会做……


一股大力猝不及防的迎面袭来,女孩毫无反手之力地被掼到地上,发出沉闷的锤音。紧接着,一双宛如树皮的粗糙的手抚覆上白皙的脖颈,用对待奢侈品般小心翼翼的态度肆意爱抚。


“你这辈子都别想走。


“永远在一起,好吗?”


破了音的短促尖叫划过长空,湮灭于无垠的夜色。


世界再次寂静。


<<


四月的蒙德飞絮漫天。


“老板,两个煎饼。”凯亚想了想,回头看了眼迪卢克停着的车,补充道,“…有一个甜面酱刷多一些,劳驾。”


“好嘞!”摊位上的大伯动作麻利地把包好的饼子递了过去,“凯亚警官周末也要去局里吗?真是辛苦。”


比起加班,更要命的是全城限号后一出门就遇见前男友。


他提着袋子钻回车里的时候迪卢克正在看自己放在座位上的iPad,打开的文档里就是今早著名三不管地带的东郊转交过来的卷宗——凌晨五点五分,清洁工在菜市场后巷的路灯下发现了一包疑似动物排骨的肉质物,整理时偶然看见其中残留的断指而报警。凶手应当没有过多的犯罪经验,处理手法相当粗糙,警方通过残留的血迹以及部分毛发,经过基因库的对比,初步确定尸体身份。


“死者叫秦湘,蒙德大学中文系在读本科生,刚刚升入二年级。”


凯亚一边解释一边将早餐递了过去。迪卢克嗯了一声接过,倒是没有嫌弃路边小吃不够卫生:“没有尸检报告?”


“芭芭拉小姐刚刚出发,没那么快出结果。”


行了。他看着迪卢克瞬间皱起的眉头,肯定又在想为什么警察的效率如此低下。


他们现在被堵死在了主干道上,单位的大门依旧遥遥无期。凯亚在心里诽谤着这始终如一的糟糕路况,眼看着马上就要迟到会议,无奈之下只得线上连线,被迫让迪卢克一起加入局里的案情分析。


“她很漂亮,看上去也很温顺。”


他看着那张扫描过的黑白证件照,上面的姑娘抿嘴微笑,就算是失真的像素也依旧能看出是个美人胚子。凯亚一边继续陈述自己的观点,一边用随身带着的碳素笔在笔记本上写了下思路,“如果是一般情况,奸杀可能性较大。但如果真的那么简单,也不会移交总局,对吧?”


屏幕里的琴点点头,表情也是少有的肃穆:“目前第一案发现场还不能确定。那边说…”


“出现了尸体残块。”


迪卢克冷静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。


虽然现在从事商业,但是在警校打磨多年的经验所练就的敏锐做不了假。局里不明就里的新人们听见陌生的声音都有些不知所措,但老人们则冷静很多,除了象征性的提醒凯亚别“总”让无关人员掺合内部机密,倒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
“前辈说的没错。”琴轻咳一声,“分局原话是尸体方位不确定。言下之意,死者的躯体是分散的。”


光天化日白日青天之下,在这个安保系统及其完善的城市里,他们居然有机会接手一起分尸案。


“凌晨五点五分,清洁工在菜市场后巷的路灯下发现了一包疑似动物排骨的肉质物。”大屏上出现了另一个细节文档,“这是死者身体的上半部分,因处理手法不当而留下了部分毛发,经过基因库的对比,初步确定身份。”


“上半部分?”凯亚一目十行的扫过这些白纸黑字,还不忘提醒提醒迪卢克绿灯亮了,“有头部吗?”


“没有。留下这么重要的部位太明显了,凶手没理由让警方那么早就察觉。”


——没那么早。一句很妙的表达。


水落石出是既定的结果,凶手何等聪明,怎么可能不明白呢?


“姐…报告总部,是我。”


一道突然接入的电话打破了僵死的困局。平时温柔可爱的全科医生此刻明显被巨大的工作量折磨得不轻,但好在思路仍然清晰:“下半部分已经找到了,现在正在进行下一步尸检。”


“…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。”


手机会议开的外放,经过磁化的声音在狭隘安静的车厢内竟显得尤为清晰。凯亚原本悠闲的转笔动作停了下来,紧接着两道同样神色复杂的目光锁定了iPad上的行政区域图。


“中央公园?”


物极必反的道理谁都懂。这么张牙舞爪毫无章法,明显不对劲。


两个截然不同的抛尸地点,一处是无人问津的脏乱破巷,一处是人声鼎沸的城镇核心,他到底想要干什么?


仅仅是孩子气的宣战吗?还是为了酝酿下一个更罪恶的阴谋?


【看吧,废物们,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,你们永远抓不住我。】


刺激,太刺激了。


“下一个路口。”迪卢克抬头瞥了一眼路牌,当机立断地说,“我送你到西风门口。”


“怎么?”凯亚低笑,“暗夜英雄先生又想独自伸张正义了吗?”


男人偏过头,冰蓝色的星星直直地盯着他,里头燃烧着炽烈的欲望——那并不是对真相的渴求,而是遇见了同类般的兴奋。


迪卢克一直都很憎恨这样的眼睛。


“我接下来的计划似乎和你没有关系。而且…”


“恋物癖。”凯亚出言打断,“凶手对某样东西有种病态的执着,虽然不清楚到底是什么,但是这是条很好的线索不是吗——你很清楚我在这方面的直觉。”


“你会需要我的,义兄。”


人都是群居动物,只要置身于社会,必定会留下与其他同类相处的活动痕迹。直接选取关系网络作为切入点,能够更好的寻找被忽略的细枝末节。


他太了解迪卢克了。在红发男人气急败坏般地把iPad扔回来时,凯亚就知道,他又赢了一次。



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13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花逝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